close

羈絆

獻給,那些難過與不捨卻又再次的拾起笑容的朋友。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 開著車,穿越隧道,眼前所見的是一大片山林,別於城市的喧雜,這裡寧靜的像另個世界般,而我則彷彿是入侵者,四周的景色皆虎視眈眈的望著我。要不是車子的引擎聲,會讓人以為這裡的時間停止了。

 

     此時我的心裡還很平靜,像是刻意的壓抑情緒,咬著嘴唇。

 

    隨著路面越來越狹窄、崎嶇,不久後,我把車子停下,拿起放在副駕駛座的一束百合,下車往一旁走去。遍地都是灰白色的石碑,一眼望去還蠻整齊的。

 

    「潘,我來看你了!」

 

    然而乾淨的墓碑以及四周修剪過的草,讓我有些震驚。苦笑,並習慣性地抓了抓頭髮,道:「柔恩來過了啊!真是抱歉呢...我來晚了。」彎下腰,把花擺在碑前,淡淡的百合香隨風四溢

 

    兩次的離開都讓人措手不及,潘...真像你的作風啊!

 

    凝視墓碑,不知過了多久才驚覺眼淚滑過側臉。即使四周都沒人,還是馬上用手背粗魯的抹掉淚珠。

 

    「可惡,不准哭啊......」可眼淚卻不停地流出。   

 

    「你要我不能哭,可有什麼辦法,你就這麼走了,就這樣!Shit!你留下我和柔恩,要我們怎麼面對沒有你的世界?」我大吼。

 

    在認識柔恩以前,記得潘有次問我,「挪爾,如果有一天我先走了,你會怎麼辦?」

 

    「恩...把你埋起來?!」

 

    「喂!我說認真的啦。」

 

    那時,其實我真正想說:我會跟你一起走。我有把握一定能緊緊地跟著你,Wherever you go!

 

    「好想你,與你相處的所有時光都很快樂。還記得我們第一次在義大利你打工的那家咖啡廳見面嗎?同樣喜歡咖啡的我們,居然相見如故,很快就成了朋友......。潘,讓我跟你走吧!」跪在地上,心作痛著,憤恨的拳頭不斷的在草地上落下。

 

    再次模糊了雙眼,溫熱的眼淚滴在手背上,空氣中,混雜了泥土的氣味。

 

    「為什麼是你......?」

 

    「挪爾...我也不想離開你們呢!」感到有隻手拍了拍我的左肩。

 

    「可人生就是這樣啊!沒關係的,只是我先走了,將來會再見面的。」潘,是你嗎?你回來了嗎?

 

    「為了保護我所愛的人而死,我很開心啊!所以別難過了。」也許這只是我的想像,但我真的覺得,潘就站在我身後,並也同樣的思念我們。

 

    「我會在那裡等你們,但你可別那麼快就來找我喔!」就像以前一樣愛開玩笑,最後輕聲:「挪爾,謝謝你。」

 

      為他好好的活著......他會著麼說吧!

 

請尊重原創,勿擅自轉載盜用噢^^ by Taylor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y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