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第七章》

 

「四天後,我搭晚上的班機過去。應該到的時候,台灣清晨吧!方便嗎?」

 

「可以。不過我還得上班,所以,只能委屈妳獨自照顧自己囉!」

 

「那是自然,我喬凡娜何時需要讓人擔心呢!」充滿自信的口氣。

 

「對了,你父親說

 

幾天後,我接到了喬凡娜的電話。

 

「我知道,前些日子與他通話過了!我隨便吧,什麼都好,其實妳也不必這麼麻煩,反正只剩我了!」無奈的嘆了口氣。

 

「什麼?不會吧!你們感情那麼好該不會愛上同一個女孩了?」

 

呵呵也許,妳說對了一半。只是,我還沒有到會為了女人,讓我跟多年交情的朋友決裂的地步。

 

知道嗎?這種事我做不來呢!也做不到吧!

 

「哪可能阿,看來妳什麼都不知道呢」苦笑。

 

「好啦,那我去時,你在慢慢告訴我吧!先這樣囉,拜拜!」

 

撐著下巴,眼神飄至牆上的時鐘。

 

數字不整齊的散在鐘內,顏色就像家裡那架鋼琴一樣,黑色卻不失光澤。

 

「天啊!還要半個小時才下班喔唉!」今天感覺都沒什麼事呢。

 

「沒錯,就你一個人閒在這裡等下班。這些幫幫我吧!」幾本資料夾打在我頭上。

 

「別這麼看我啦,好嘛,晚上玩通宵,你要來嗎?」

 

「這」至今,每次同事的邀約,似乎我都沒有答應過呢!

 

「該不會又要回去陪那小妞吧?拜託,大爺你偶爾出來放鬆一下吧!」

 

「行!就去吧!」

 

「唉呀!這次真乾脆,我還想了一堆方法來說服你呢!」

 

「你想發揮?」

 

「噢不!還是算了,說定囉!你可別跑走。還有謝謝你幫我處理這一堆啦。」

 

「唉」苦笑。

 

翻開資料夾……

 

「萬歲!下班囉!哈哈!」宇樂雙手握拳高舉。

 

「咳!咳咳!回家路上請小心。」老闆慢慢的走過他身邊,壓低嗓子道。

 

他睜大眼睛,臉紅的摀住嘴巴,左看右看,像極了偷吃糖被發現的調皮男孩。

 

「真是夠了你,簡直就是小孩。」

 

「那,我們走吧!」小聲的告知著辦公室所有人。

 

將電腦關機,拾起桌上的鑰匙,轉身。

 

「挪爾,可以載我們嗎?」兩個嬌小的女人抓著我的衣角。

 

我看向宇樂,對他不解的皺眉頭。

 

「嘿,別看我。她們動作太慢,我這裡已經滿了。」他無奈的聳聳肩。

 

她們站在我身旁。

 

其中,淺褐色的頭髮的女人,不甘的嘟著嘴,把玩著一頭長長的捲髮;而另一個,皮膚非常白,幾乎跟我一樣,她卻頗樂的。

 

「啊?這樣啊可以啊,走吧!」

 

走在宇樂身後,盯著他的背影。

 

他像個星星似的,非常耀眼。

 

高大的身材,當慵懶的坐在椅子上,總喜歡將雙手靠至後腦杓,從白淨的襯衫裡,隱約可見他完美的線條。

 

古銅色的肌膚,與他臉上露出的皓齒成了強烈對比。

 

說到玩,絕對少不了他。包括員工旅遊的規劃及安排,幾乎都是他一手包辦。

 

突然,他停止繼續走。

 

「挪爾!你幹什麼?你這樣看著我,很噁心耶!」

 

「你煞到我了喔?噢!好害羞喔!」捧著臉。

 

「少無聊了!」給了一記白眼,從他身邊走過。

 

地下室,清楚的聽見迴盪在空氣中的腳步聲。

 

「進去吧!」開啟車門,對她們微笑道。

 

待兩人上車後,我也跟著坐入駕駛位,抿抿嘴,雙手置在方向盤上。

 

「所以去哪?呵呵,抱歉!剛忘了問了!」順手調整了後視鏡。

 

「上次老闆慶生的地方。」捏著捲髮,雯緩緩說道。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黑玫瑰!」邊說邊補妝,對著鏡子擠眉弄眼,海綿按在淨白的肌膚上。

 

這個是楊薇。

 

「了解。」

 

一直到目的地,我們在車上沒講幾句話,大概是因為...是想坐宇樂的車吧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 

「嘿!挪爾這邊。」宇樂向我招手道。

 

跟潘他們在一起的日子,我一概不去這些地方...因為柔恩不喜歡阿!

 

隨著宇樂往裡頭走,燈光愈漸昏暗,耳邊開始傳來夾雜歡呼的音樂。

 

「嘿!宇樂,許久不見阿!可惡,還是那麼帥呢!」身旁一位高壯侍者,一臉白淨,笑起來很陽光,兄弟般的口吻說道。

 

「哈哈,你也不賴啊!又回來這上班啦!」

 

「是啊!要多存些錢呢!」無奈,搔頭。

 

「颺罄,來幫我一下。」

 

「是。」那侍者搔搔頭,離開前對我眨眨眼。

 

我們繼續往裡頭走,突然想到些什麼,拍了拍宇樂的肩膀。

 

停下腳步,他轉身望我。

 

「嗯?」

 

「宇樂,你認識他啊?」

 

「噢,認識啊!這麼說吧!颺罄他在很多地方打工,好像也跟你家那女孩在某家咖啡廳打工吧!」

 

這麼說的話,剛剛對我眨眼的意思是...

 

(她今早辭職了。)

 

(沒有告訴你嗎?)

 

對啊!就是他!

 

「怎麼啦?又出神了。你最近老這樣。」他推我,有些擔心的樣子。

 

「沒什麼!你們先進去吧,我等等回來。」

 

...想知道些什麼。

 

即使內心告訴我根本沒幫助。

 

「嗯!欸,你可別落跑啊!」

 

「不會啦。」說著,我走向另一個走道。

 

「這裡怎麼那麼複雜!剛剛明明看他往這走的啊。」

 

不知繞哪兒了,每個走廊長得一模一樣,要回去也很難了。

 

「唉!」我拿出手機,打算叫宇樂來找我。

 

「哈,那我下班啦!去陪我那包廂的朋友囉。」看到他從走廊的另一頭,拎著外套,邊說邊走。

 

「嗨!柔恩的男朋友!」向我招手。

 

「不是男朋友啦......。」我低頭。

 

「呃,對不起。你怎麼在這兒,你跟宇樂一起來的吧,有事嗎?」

 

「沒什麼......就想問...柔恩的事......她有說去哪嗎?」

 

天!我竟然問了...哪來勇氣說這些話啊!

 

都說了不是男朋友,還問這種問題,大概會被當成奇怪的人吧!

 

「啊?她說要回南部,其他的並沒有說。你要不要聯絡她?」

 

「她啊...沒任何聯絡方式呢!唉......。」

 

「這樣啊!走吧...去快樂一下。」

 

就這樣,我被推著回到宇樂那裡。

 

「陽罄哥~你來了,好久不見呢。」

 

「呵呵,是啊!」

 

「趕快點歌吧!大夥兒等你唱呢!」

 

人氣還真高呢!

 

我接過一杯馬丁尼,舉至眼前看了一下。

 

「挪爾,坐這吧!」宇樂拍了拍身旁的座位。

 

「謝謝。」坐定後,正想一口氣飲下這液體,他卻拉住我的手。

 

「欸,雖然不是多好的酒,不過你也慢慢喝吧!想像一下,你是一位特務......」比手畫腳說道。

 

「不過個酒而已...囉囉唆唆的!」

 

「真是的,007不都喝這種酒嗎,你就想像一下啊!一點樂趣也沒有的人。」

 

「要什麼樂趣啦......。」還是一飲而盡了。

 

柔恩......我好想妳。

 

妳不在我的身邊,真的,我好難受。

 

「挪爾,還好嗎?」宇樂皺著眉頭。

 

「哼!」我乾笑一聲。

 

「好嗎......?我也不知道啊!」

 

「你從進來就一直喝,不說話也不唱歌,有事說出來呀!」他翹起腳,幫自己及我的杯子裡倒滿酒。

 

宇樂話說完,颺罄起身到我旁邊的位置坐下。

 

「說吧!我們陪你。」

 

「我失去她了啊!那個女孩...呵呵,不對,我根本沒擁有她過,哪來失去。」苦笑了一聲笑了。

 

從來就不是,我在妳眼中,到底是什麼呢?

 

天啊!

 

我真的,真的好愛妳。

 

「什麼?那妮子不是你女朋友?」

 

「沒有人知道吧,呵呵...我只是以朋友的身份照顧,這說出來誰信啊!」我抓著頭髮。

 

「你們還真複雜!」一旁的陽罄終於開口。

 

嘆口氣,盡是些無奈,也許早該料到結局是如此。

 

嘖,在她無助時陪著她,期望她會漸漸的依靠自己......

 

這什麼蠢想法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 

「就是這樣,呵呵。」

 

包廂裡還剩一些人,抓著麥克風不停的唱......

 

陪我喝酒,聽我說話的人,除了宇樂、颺罄,還多了幾個女生。

 

不知道我花了多少時間在講述這段「戀情」,我微笑,卻也突然失落。

 

「真想見見那女孩呀,到底長什麼樣子,會讓我們挪爾愛得那麼深!」

 

「挺羨慕她的啊!」坐正對面的雯,手撐著下巴,聽不出來,到底是不是玩笑話。

 

「有什麼好羨慕的呢?是什麼情況讓她變成這樣,妳們真無法體會。」嘆氣。

 

「嗯...跟你說啊!別太難過,其實...咱們公司裡也有長得挺不賴的啊。」宇樂用手肘推推我。

 

「宇樂哥又來了,到時又得請人把他扛回家了!」

 

看他腦袋晃個不停的樣子,真是醉了啊!身體靠在颺罄身上。

 

「唉...你在醉個什麼勁兒,人家挪爾還保持清醒呢!」

 

「哼,你那算什麼啊!我告訴你們,我之前追一個女生,我們感情很好啊,但她怎麼就不肯答應和我交往,結果有一天,她突然不見了,哈!」宇樂眼睛瞇瞇的,向我們透露一段。

 

...

 

「前幾個月啊,她突然和我說她要結婚了......哼!她什麼東西啊!好險老子早就忘掉她了,不然要像挪爾你,我要哭多久!」

 

像是在說別人的故事一樣。

 

宇樂呀,這真的是你的想法嗎?

 

「真的忘了?不難過?」

 

「當然難過!好歹我曾經那麼愛她。但是,沒了就沒了不是嗎!即使心痛,對方頂多有些內疚,日子還不是照過。」

 

說完,竟然往我這裡一靠......

 

「喂!別睡啊!起來,宇樂。」用力搖著他肩膀。

 

「挪爾,我看他就拜託你送回去吧!時間也不早了,我跟雯搭車回去就行了!」

 

「加油!」

 

說完,楊薇起身,拿了包包,對我微微一笑,便拉著雯離開。

 

「車讓我開吧,我沒喝酒!我再坐車回去就行囉!」

 

這時,我才發現颺罄真的都沒喝酒,杯子裡的液體是紅茶,也許他不喝酒吧!

 

「不是不喝,而是料到會有這種情況!」

 

他走到我的另一邊,扶起宇樂。

 

「不是我會讀心術,因為很多人都這麼問!」

 

「嗯......。」這還真厲害呀,想什麼都被說中了。

 

我隨著颺罄來到停車場,把鑰匙交給他後,我把宇樂扔進車後座。

 

真的是用扔的呀!

 

「喝成這副德性!」搖頭。

 

坐進副駕駛座,拉好安全帶,我轉頭看了一眼宇樂,說:「你知道他家吧?我家在......

 

「我知道的。」

 

「柔恩之前跟你住吧!所以我知道。」他補充。

 

我沒說話,只是靜靜的看著窗外的景色,身旁的人一個個快速的晃過眼前......

 

都是過客,陌生人。

 

那麼柔恩,我和妳呢?

 

「挪爾,你還好嗎?」趁等紅燈之際,颺罄轉頭擔心的問我。

 

「沒事啦!我想很快就會恢復的吧。」

 

「那就好。」

 

夜晚路上的車少了很多,他開得非常快,卻穩,明亮的眸子專注的盯著眼前,看不出任何疲勞。

 

記得幾年前某個晚上,潘突然說要看星空,把正要睡的我給叫了起來......

 

「要不要啊?」電話那頭潘很急的說。

 

「這位先生,現在幾點了?我要睡了啦!」

 

那時候潘才開始跟柔恩交往,總愛做些他所謂「浪漫」的事。

 

「拜託啦!就陪我們吧!不然你車借我,我自己帶她去?」

 

「才不要。」

 

「那就一起去吧!二十分鐘內來我家載我,再去接柔恩,就這樣。」

 

——

 

「喂?竟然給我掛電話。」

 

真的是損友啊!以前還常要我早點睡,交了女朋友連半夜也忍心打來叫我去當司機。

 

後來呢,柔恩累得躺在後座睡著了,而我則和潘聊了很多的事......

 

那段時光......

 

「挪爾,到囉!你一個人有辦法把他扛上樓嗎?」颺罄環顧四周,停車是件挺麻煩的事。

 

「沒問題,等我一下吧。」

 

我去過幾次宇樂的家,雖然他一個人住,家裡卻意外的乾淨整齊,所以常常被同事揶揄:欸,其實你藏了個賢慧女朋友吧!

 

「真是幸好有電梯。宇樂啊,你看起來瘦瘦的,怎麼那麼重。」

 

「我要睡覺...晚安...再見...。」像是說夢話似的。

 

「唉...傻瓜。」

 

請尊重原創,勿擅自轉載盜用噢^^ by Taylo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y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