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第六章》

好累!

 

沒想到處理那麼久。

 

回到家,牆上的時鐘,發出了整點報時的音樂,黑色的指針,停在九的數字上。

 

「柔恩?」

 

怎麼,在睡覺嗎?

 

走上樓,打算到浴室沖洗,餘光瞥見柔恩的房門沒關。

 

「柔恩,時間不早了,該……!」緊握著拳頭,不敢相信眼前所看到的。

 

粉色書桌上空無一物,衣櫃裡沒有任何一件衣服,所有的物品都不在了,唯獨床頭櫃上,蓋著的相框。

 

「柔恩!」把所有的房門皆打開。

 

「柔恩!柔恩!妳在哪?」慌了。

 

我下樓,抓著外套往外奔,第一個念頭就是柔恩工作的地方。

 

奮力的跑著,眉頭緊緊的皺在一起......

 

「拜託,要在那裡啊。」

 

「不好意思!請問」喘息著。

 

一開門,所有人看向我。

 

但我也管不了那麼多。

 

「啊!你是那個那個柔恩的帥哥男朋友!」身旁一位個子嬌小的女生,指著我驚訝道。

 

「柔恩呢?她在哪?」呼吸依然急促,只想趕緊問個明白。

 

到底在哪裡?

 

「柔恩她今早辭職了,說要回南部與母親同住。她沒有告訴你嗎?」另一位與我同高的男人,帶著微笑回答我的問題。

 

「母親?不這怎麼可能?」離開咖啡廳,慢慢的走著。

 

雙手無力的垂下,讓外套在地方拖著,發出了「唦」的聲音。

 

柔恩,為什麼?

 

為什麼要一聲不響的離開?

 

為什麼不能了解我有多愛妳?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 

「嗯

 

(挪爾呀,少喝點吧!)

 

(你明天還要上班呢,我可不管你唷。)

 

憂鬱心情,感覺自己越喝越清醒。

 

(如果累了,妳就先回家吧!別擔心!)

 

(我想對妳說,我愛妳。)

 

「柔恩

 

如同妳思念著潘

 

柔恩,我想著妳呢!

 

(怎麼辦?我失去他了。)

 

(柔恩,很難過吧!我也是呢!)

 

那一夜,最終還是隱藏不了自己的真心。

 

(牆的那一頭,妳也哭了。)

 

真的離開了嗎?說什麼都沒用嗎?

 

(妳說,怎麼做?)

儘管我努力的想挽留妳,可妳走了!算什麼?這兩年算什麼?兩年還不夠嗎?

 

柔恩……

 

 

手機這時響了,起身

 

「啊!」險些摔倒,看來還真是醉了。

 

一個未知電話號碼,在響過幾聲後,接聽。

 

「哈囉!好久不見,你還好嗎?」

 

「嗯請問妳是?」

 

「你忘了嗎?我是喬凡娜!」

 

喬凡娜印象中,俏麗的短髮,碧色的眼珠子,而且是個挺多話的女孩。

 

「嗯聽到久違的義大利語,讓我有些驚訝罷了!怎麼會突然打給我呢?」

 

「就是我打算去台灣旅遊,你父親要我跟你聯絡,說你會幫助我,是吧?」俏皮的說著。

 

「好是好啦,不過

 

「你聲音聽起來,怎麼了嗎,你似乎很難過的樣子。」

 

「嗯發生一些令人難過的事!」苦笑。

 

「是喔!那我」不知如何開口。

 

「沒關係的,妳什麼時候要來?我去接妳。」

 

「真的嗎!太好了!那還得請你當我的導遊和翻譯唷!謝謝你。」她說完呵呵的笑了。

 

也好,我可不是遇到傷心事就要一人靜一靜的,一個人的感覺很可怕,我需要陪伴,一個朋友的陪伴。

 

至少,生活不會那麼的無聊。

 

「別謝了!那麼妳要待多久?3個月?」以她的個性記得有一次,她邀我和潘一起去東南亞某個小國家旅遊,本是想答應,可是她卻打算待半年,只好拒絕了。

 

那次我還笑著說:「拜託!妳哪來那麼多錢,即使那是經濟有些落後的國家,但以妳這個觀光客的身份,開銷恐不少唷!」

 

「哼!你當我不會想嗎!我可是細心規劃過的呢……」然後她就跟我解釋了很多,雖然我還是不打算去了。

 

就這樣,之後也沒有再聯絡。包括,潘交女朋友的事,以及他死的事,她都不知道。

 

「所以妳這次,也是因為要寫書嗎?」

 

「沒錯!我太喜歡亞洲了!」這就是為什麼每到一個國家都會停留那麼久。在義大利,她已經算是頗出名的作家了,從小說、兩性書籍,最受歡迎的,大概就是有關旅遊的書囉!

 

「不會太久啦!嗯因為打算多寫一些,所以半年吧!」似乎有點不好意思的開口。

 

「好,我知道了,那關於妳的住宿以及生活」手敲著話筒,思考。

 

「我會付你錢的,絕對不會白吃白住。」

 

不是,這這女人似乎搞錯我的意思了。

 

「我不要那些錢啦!我的意思是,我一個大男人,妳」話還未說完又被打斷了。

 

「謝謝!你人太好了!那我又省了一筆錢囉。」

 

「嗯,不客氣不不!什麼?沒有,我並沒有

 

「好吧!先這樣囉,等我消息。」

 

唉!算了!

 

坐回沙發,手握著殘留酒的透明杯子,緊緊的捏著。

 

就這樣,我坐了一整晚,也不知道是清醒還是睡了。

 

昏沈的腦袋,我似乎看見了柔恩在身旁...

 

「柔恩......。」

 

眼睛一眨,看清了什麼都沒有。

 

她真的離開了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 

「嗯好吵!」伸手接起響不停的手機。

 

「喂」懶懶的開口。

 

「挪爾凱特雷!你這傢伙在搞什麼名堂!等一下要跟外國客戶交易,你這小員工竟然還在給我睡覺,趁老闆還沒出現,你趕快給我過來。」

 

頭好痛!

 

噢!糟了!今天星期一!

 

飛快的衝進浴室,用毛巾在臉上胡亂的抹了幾下,穿上外套,抓了領帶和鑰匙就飛奔出去。

 

因為腎上腺素,使人清醒的很快。我幾乎是將油門踩到底了,技巧的在城市穿梭。

 

天助我也,路上沒幾個紅燈。到了公司大樓門口,我看到一個匆忙的男子跑向我。

 

我下車說道:「幫我把車子開下去!我先上去了!」

 

他則冷冷的回答:「哼!不錯嘛!動作蠻快的。你先把會議室的設備做再次的檢查,還有,早餐我放你桌上了。」

 

「謝啦,兄弟!」拍了拍他的肩膀,我隨即進了大樓,不耐煩的連按了幾次電梯鈕。

 

抽出塞在口袋的領帶,對著鏡子快速的繫上脖子,抓了抓頭髮,對自己做了個鬼臉。

 

「挪爾,加油阿!千萬別出糗!」我告訴自己。

 

不管任何一個員工,只要是看的到的都不得馬虎,我想,因為細心,這就是他成功的原因吧!

 

許久,把桌上的資料放置整齊。踏出門,映入眼前的是,所有人緊張的立正著。

 

一位個子不高,身材卻很勻稱的中年者,白淨的臉龐上,雖然看得出有些時間造成的痕跡,但那黑白分明的雙眸,卻是非常的精神,目光掃視,無一人不被震懾。

 

「各位加油!我相信我們能做到最好的!」

 

「老闆」一位從辦公室走出的女子,因為走的很急,高跟鞋踏著地板發出的聲音,讓氣氛有些凝結。

 

「怎麼了?別急,慢慢說。」

 

「這次對方另外派人過來了,跟原先與我們接觸的不同,也就是說,我們將面對一個我們完全不了解的人。」

 

「嗯!我知道了!」他揮揮手道:「一切還是照原本的計劃,有任何變數就看大家的應變能力了!」

 

眉頭一皺,但很快的,他恢復沉著的樣子,再三的叮嚀後,他領著一些人下樓迎接客戶。

 

「挪爾!」

 

「我們走吧。」叫喚著有些發呆的我。

 

「喔。」伸手拉拉領帶,理了理衣服。

 

從一輛亮黑的寶馬出來的,是一位棕髮的年輕男人。跨步,是那麼的有氣勢,摘下墨鏡,環視著四周。

 

尖挺的鼻子,炯炯有神的雙眸,對著一字排開的我們,頻頻點頭。

 

老闆微笑,上前與他握手,誰知,他開口一句

 

Salve!」(你好)

 

老闆瞬間變了臉色,但依然冷靜的應答:

 

Benvenuti!」(歡迎蒞臨)

 

慢慢的走至老闆的身邊。

 

雖然知道對方的公司,在歐洲很活躍

 

「這邊請吧!」當然,我說的可是很道地的義大利文,很標準的米蘭口音。

 

給老闆一個大大的微笑,他似乎鬆了一口氣。

 

「讓我當一天您的翻譯吧!」自信的對著老闆說。

 

隨即,我轉身領著今天的貴客到會議室。

 

一個突發之事件,在我們都還未準備的情況下,很巧妙的有了一個我能展現的機會。

 

一句句細心的翻譯著每一句話,雖然,我不是一個很好的翻譯。

 

「很高興與貴公司合作!」老闆說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 

「真是嚇死我了!」緊握著拳頭,深深的嘆了口氣。

 

「可惡,風頭都給你強了,還有那個人怎麼那麼帥!我也好想當外國人啦!」

 

宇樂遞給我一杯綠茶,不滿的對著我說道。

 

「你去移民國外啊,你也會是外國人。」吸一口,冰涼的感覺滑入喉嚨。

 

「欸,宇樂哥也不差啊!」

 

「就是說啊!這樣還不帥嗎?」

 

「嘿嘿...沒有啦。」他不好意思的搔著頭,傻笑著。

 

看我似乎簡單的應答,我可是戰戰兢兢呢!一方面擔心弄巧成拙,又因為

 

「其實,我很久沒說義大利文了!」語言這種東西,久沒說是會退步的,哪怕是自己的母語。

 

「不對我昨天還跟我家鄉的朋友說過話。但是我

 

「總之,你小子今天立了功。」不知老闆已站在我身後多久了。

 

「不不!您過獎了。這是我該做的。」搔搔頭,道。

 

     「哼,出風頭的小子。賞你兩拳!」宇樂在老闆離開後,朝我肩膀搥了幾下。

 

請尊重原創,勿擅自轉載盜用噢^^ by Taylo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y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