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第五章》

 

噹~噹~噹~

 

大門敞開,新娘一步一步踏上紅毯,身後親友灑著米粒,祝福著她。

 

(我喜歡傳統的婚禮呢!)

 

妳要求的啊!

 

整身潔白的禮服,設計師精心的剪裁,突顯新娘姣好的身材,釘珠刺繡層層荷葉裙擺,珠子在光線照射下,一閃一閃的。

 

雪白的頸子上,一條銀白色項鍊躺在她胸前,隨著她的走動,輕輕的晃動。

 

她幸福的笑著,嘴唇不時微微的張開,露出整齊好看的牙齒。

 

走過柔恩身旁,她穿著粉藍色的洋裝,外層的薄紗垂在地上,一頭棕髮燙捲了,小巧的手緊握著。

 

「恭喜唷!祝妳們幸福。」緩慢的用不流利的義大利語說道,伸手,把米粒拋向她。

 

互許終身,喬凡娜高舉雙手,丟出捧花,一盆盆的白玫瑰,芬芳四溢。

 

喬凡娜,我的新娘。

 

結婚後,她會跟我到台灣生活,一方面是因為我的工作,另一方面則是她特愛亞洲風情,誓言要玩遍整個亞洲。

 

坐上父親的黑色轎車,回到我溫馨的家,一進門,母親即拉著喬凡娜進廚房。

 

「父親,這是柔恩,很久以前來過我們家,還記得嗎?」只見過一次面,又相隔了十幾年。

 

「記得呢!那時還有一個男孩,你們很要好,現在還有再聯絡嗎?」

 

「父親,他...已經回天家囉!」

 

「這樣阿,柔恩,真是抱歉......。」

 

「不,沒關係的。已經...不難過了。」柔恩微笑搖著頭。

 

過了不久,喬凡娜笑咪咪的端著一盤料理走向我們。

 

「柔恩,嚐嚐這個!」她笑瞇著眼,推銷她的作品。

 

「好的。」柔恩隨即捏起一小片肉,送入口中。

 

「如何?」

 

「很好吃呢!」

 

「我也來試試。」正想伸手。

 

「不行。你不能現在吃。」喬凡娜卻移開了盤子。

 

「啊?為什麼我不能?」哪有人會對自己新婚的丈夫如此小氣的。

 

「因為這是特別為你做的,要等等開飯才能讓你吃。」她嘟起嘴,像極了可愛的小學生那種天真的臉龐。

 

寒暄了一會兒,母親從廚房走出來,邊脫下圍裙邊招呼我們開始用餐。

 

餐桌上,談笑聲伴隨著,柔恩就像我們一家人一樣,我們互道著曾經的時光。

 

「就是說阿,妳那時候超傻的,嗯該說是單純嗎。」指著柔恩,忍不住一笑。

 

柔恩天外飛來一筆,對著我興奮的說道:「對了,挪爾啊!說說你的事吧!」

 

那個漂亮的臉蛋上,又重現了笑容。

 

「我的事?」

 

「是啊!我離開後你怎麼了,還有你和她的那一段。」柔恩的眼神閃爍著……光芒?可以這麼說,期待的像個孩子似的望著我。

 

這是另人滿意的幸福結局吧?但公主與王子的愛情卻不是風平浪靜,也許就是因為許多的曲折,在最終,當我們回憶過往的點滴時,才更能體會到努力後的甜蜜。

 

「妳就這麼想知道?」揶揄的笑了笑,說:「還多虧了妳,我才有今天呢!」

 

是啊!我曾那麼認為柔恩就是公主,而我卻不是王子。

 

多少時候,執著在錯的人身上,卻不知道?

 

呵呵,可愛情不就是這樣嗎?一味的執著、等待,就算已經知道是沒結果的戀情,還是傻傻的希望有奇蹟出現。

 

因為愛情總是讓人期待啊,又愛又怕的心情。

 

我還清楚的記得,愛著柔恩的感覺呢!

 

柔恩離開後,當我再遇上喬凡娜,我才知道,原來早在來台灣、認識柔恩之前,那個兒時的玩伴就是我的公主。

 

(挪爾,你當王子,我當公主。)

 

(好啊!)

 

那時的童語,成了預言啊。

 

「就說說吧!我也蠻想聽的。」喬凡娜挽著我的手說道。

 

   (從此,過這幸福快樂的日子。)

 

「那段時間,我一直聽你說柔恩的事。可你瞧,如今多少年了,我才見到這位你所說的女孩。」

 

「恩,好吧!」喝了一口母親煮的咖啡,我緩緩的說出:「好好聽吧!我只想說這麼一次,錯過就沒機會了。」

 

也許未來,當孩子們問起父親的戀愛史,我只會淡淡的答:我和你們母親是青梅竹馬。

 

淚水和快樂,那段時光......就讓它成為我們之間的回憶吧!

 

闔眼回想著過去。

 

瀰漫在空氣中的咖啡香,濃郁的味道,讓那一段往事慢慢的浮現。

 

現在要說的,是有關於我的

 

「我的故事。」

 

請尊重原創,勿擅自轉載盜用噢^^ by Taylo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y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