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第四章》

 

「潘,我出門囉!」

 

 過了而立之年,一切都不一樣了。

 

快四十的我,擁有台北鬧區視野最好的一層樓,一台黑色賓士,以及一個令人稱羡的工作。

 

穿越人群,一棟高樓佇立在眼前,踩著米灰色的高跟鞋,快步走向電梯口。

 

隻身進到電梯內,利用三面乾淨的鏡子,快速的檢察了妝容,撥了撥瀏海,不久就到了十五樓。

 

「大家早安!」露出笑容道。

 

「陳柔恩,客戶再十分鐘會到,妳好好和他談談,無論如何一定要成功。」老闆再次叮囑道。

 

「好的。」

 

(守則一,記得先享用完早餐再開始一切的工作。)

 

(這是哪門子的工作守則啊?)

 

(別小看它呢!一定要先填飽肚子了,工作才有效率,心情才會好啊!)

 

(好!我會記得的。)

 

想到這裡,忍不住笑了出來。

 

「潘,我可有好好聽話呢。」順手調整了桌前的相框。

 

用完託同事買的早餐,起身至化妝室,確保自己在別人眼中是完美的。

 

握著一疊資料,戰戰兢兢走進會談室。

 

「您好,我叫做陳柔恩,是這次與貴公司談論有關合作一事的代表。」坐下來,公式而拘謹的自我介紹。

 

「柔恩…?」

 

「是的,請問怎麼了嗎?」忽然,我被他緊緊的抱著。

 

「柔恩,好久不見了!我…我很想妳。」不疾不徐的語調。

 

「還記得我嗎?我是挪爾阿,挪爾‧凱特雷。」

 

「你的頭髮…」黑褐色的髮絲,完全別於記憶中他一頭的金黃色。

 

面對我的訝異,他只輕輕道:「恩,染了,妳離開不久後,就染了。」

 

我不語,回想當時離開的一聲不響。

 

「妳過得…好嗎?」

 

「還不錯!這幾年,你和我都爬到那麼高的位置。是我們都沒想到的吧!」從容的說。

 

「是阿!」他順手那起放在桌面的合約書,右手執鋼筆,在紙上快速飛舞著。

 

「真是的,沒想到你竟然會這麼不理智的連討論都不討論就簽了。」

 

「對象是妳,還需要討論什麼嗎?」平淡說道。

 

「你是個感情用事的人啊!小心出錯啊!」

 

「只對妳!」

 

我愣了一下,隨即開口:

 

「晚上我請你吃飯吧,算是報答你答應這次的合作,也敘敘舊。」

 

「帶你去一家我還蠻常去的法式餐廳。」我補充。

 

「好。」

 

「妳變了呢!看起來聰明能幹,只是笑得有點僵呢!」

 

「是嗎?」

 

「嗯。那我先回去啦,趕緊把工作做完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 

料峭微冷的夜晚,出門前,化了簡單的妝,身著一襲簡單大方的黑色香奈兒秋裝。

 

「走吧!」他提著暗紅色的紙袋,混血兒完美的臉龐,充滿著活力,像極了初出茅廬的小夥子。

 

金黃色的招牌,玻璃窗旁兩兩成對的男女談笑著,一口接一口,優雅咬著精緻的餐點。

 

挪爾推開掛有小鈴鐺的門,剎那,吸到了淡淡的玫瑰香,男侍富有磁性的歡迎聲響起。

 

「請問是中午預約的陳小姐嗎?」我點頭。

 

「由我來為您帶位。」挪爾把外套脫了下來,身旁的侍者隨即接了過去。

 

「請問兩位可以點餐了嗎?」

 

「就今日套餐吧!」省略了很多的選擇。

 

在挪爾點完餐後,侍者送來了一瓶推薦的白酒。

 

我和他聊天,什麼都聊。

 

「他們…很想妳,尤其是依婷。」將小塊牛排送進口中,細細的嚼著。

 

「是嗎?我也很想她們的,曾多次想要會去,但又不知道回去了該說些什麼。」

 

騙了大家啊!

 

「妳離開後,發生了什麼事?」

 

「那時,我跑到以前我住的那家孤兒院,十幾年了,院長還是沒有離開。在那工作了兩年,也用了兩年的時間一直進修。存了點錢就想到台北試試,很幸運的,進了這家公司。從小小的文書處理開始,努力了幾年,就升上來啦!」

 

(教妳一些東西吧!妳會用到的。)

 

(什麼?)

 

(如何在職場中活下來啊!哈哈,哪天我不在妳身旁了,妳一個人還是能好好的。)

 

(才不要,你不會離開我的!對吧,潘。)

 

小口嚐著酸酸甜甜的雪酪,一口氣,道盡了十幾年。

 

「那你呢?」左手托著下巴,微笑。

 

「我阿!下個月,要結婚了。」

 

右手一不小心,湯匙沿桌巾滑了下來。

 

「小姐,立即為您換一只新的,請稍等。」侍者走到餐桌旁,撿起湯匙。

 

「真的?恭喜你了,對象是?」挺訝異的。

 

「義大利的青梅竹馬。就是我曾提過的那個愛說話的女孩。」語畢,淺淺的一笑。

 

「嗯!」我們年紀也大了呢。

 

「妳呢?有對象了嗎?」也許只是隨口問問的。

 

「對象嗎...?你說呢。」

 

 挪爾臉色一沉,按著我的手。

 

「柔恩,潘已經死了,十幾年前就死了。」

 

輕輕的,溫柔的,小心翼翼的拉開漸漸被時間覆蓋的,我們共同的痛。

 

我沒說話,也不敢抬頭,最害怕的,就是別人同情我,可憐我的眼神。

 

「面對現實吧!那是你我親眼目睹的。」

 

把他的手推開,我道:「別說了!快吃吧!」

 

我們皆沉默,不再談論那所謂的…禁忌話題。

 

當初的堅持,像你緊握的手鬆了嗎?

 

事實是什麼?

 

我所相信的,是對你不曾改變的愛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 

餐後,挪爾送我回家。

 

一路上,我們之間除了音樂外,只有沉默。

 

許多歲月了,我知道,不只是我,你也是很想念著他。

 

(你幹什麼老聽這首歌?不膩啊!)

 

記得你當時是這麼問潘的。

 

(很好聽啊!這可是Meneguzzi最好聽的一首了。)

 

(我沒有很喜歡他...感覺他還是沒有我帥!)

 

(算了吧你,你那鴨子般的歌聲怎麼比。)

 

(喂!你!不過歌唱得好聽點就囂張了。)

 

自從他離開後,他的嗜好,成了你的習慣。

 

不斷重覆的這首歌

 

當年一起出遊時,那歡樂的光景,還有這首歌,你也同樣懷念著呢!

 

So solo che ti amo.)我知道,我愛你。潘輕輕的哼著。

 

(好好好,Ti amo!拜託別唱了!)

 

那時,逗趣的兩人。

 

「到這裡就行囉!我家就在那裡。」伸手朝臉旁的窗戶一指。

 

轉頭,看見了從玻璃上映出的自己。

 

多久沒好好的看看自己了呢?你說那個最漂亮的臉,在你離開後,她依舊是嗎?

 

在停止流淚後,戴上冷漠面具,是否能稱得上是堅強呢?

 

真的變了啊!

 

記得那本書嗎?那個書中的女孩。

 

你說,失去不一定是失去。

 

你說,想念是甜蜜的。

 

「嘿!未來......」挪爾見狀,拍了我的肩膀。

 

「是屬於有勇氣的人。」我們齊聲道。

 

潘最愛的一句話。

 

我笑了。

 

揉揉溼熱的眼睛,卻無法止住讓淚水滑了下來。

 

「還是得繼續的吧?挪爾。明明知道他不在了啊,可是...可是還是無法忘了,真的好愛好愛他。」

 

你的臉龐,你的聲音,你的一切...怎麼可能忘!

 

「他要我好好的活下去,我這麼做了...可是意義呢?有了一切,卻無法再擁有他。日子得繼續,可是有時候真的很累呢!多想再牽著他溫暖的手,多想再被他抱著,多想再賴在他懷中什麼都不做,多想再被他寵著......」

 

「多想再看到他最陽光的笑容,多想再和他鬥嘴,多想再跟他談心。如同我的親兄弟啊!我何嘗不想他呢?」你看著前方,皺著眉頭。

 

「挪爾...」

 

「他也不好受吧!他好愛好愛妳呢,卻無法了吧?他也不想離開啊,所以,我讓自己學像他一樣,那麼樂觀,那麼堅強。我害怕忘了他,所以我記著與他的歡樂。」

 

「柔恩,就像潘說的,未來是給有勇氣的人呢,妳會懂的。」

 

「謝謝。」

 

抹掉淚水。

 

(記得無論如何,都要微笑喔!)

 

解開安全帶,伸手打開了車門,一股冷風撲面而來。

 

「這給妳,裡面是喜餅。」

 

「婚禮在義大利,雖然時間有些趕,但希望妳能來我最好的朋友。」他的笑容,就像曾經,我們都還年輕,都還很快樂時一樣。

 

「我會去的!謝謝你的邀請。對了,這是我的名片。」從精緻的小鋼盒裡抽出一張小巧的名片。

 

「再見!」 

 

「再見!路上小心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 

金屬的碰撞聲,迴盪在安靜的走廊,手腕輕輕往右一轉,發出「喀」響的鎖鬆開了。

 

進去,聽到自動定時芳香劑正好噴了一下。

 

這幾年來最熟悉的動作,輕喚了一聲。

 

「潘,我回來了!」

 

 

房間裡,唯一存在的,只有我的思念。

 

潘,

 

會再見面的,對吧?

 

請尊重原創,勿擅自轉載盜用噢^^ by Taylo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y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