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《第三章》

 

我討厭這個節日!既羨慕又嫉妒的感覺打從一踏出家門就不曾停過。

 

而今天是星期六,大多數的人不需要上班上課,一大早的,公園及街道上,成雙成對的身影不斷遊走。

 

為了脫離這些「景色」,我加快腳步的跑到上班的地方,遠遠的就看到我們招牌下方掛著一條布,上面寫著:

 

〝祝情人節快樂,凡情侶至本店消費,滿300元即可想有8折優惠,只有一個禮拜喔〞

 

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 

站在收銀機前,眼睛惡狠狠的瞪著每個談情說愛的人

 

「喂!笑一下啊,妳這樣會嚇到人的。」轉過身來,看到颺磬那高個子彎著腰對著只有166公分的我。

 

給他翻了一記白眼,像是在對他出氣一樣。

 

「好啦!工作換一下。」不等他反應,就把他推向準備點餐的客人。

 

他先是呆了一下,對我皺皺眉頭,然後才露出他的招牌陽光笑容說:「您好,請問需要點些什麼呢?兩位是情侶嗎,我們有……。」

 

自從潘離開,什麼蛋糕、卡片、令人讚嘆的九十九朵紅玫瑰完全消失的無影無蹤。

 

「柔恩,兩杯熱拿鐵、3號和7號蛋糕,四號桌。」

 

「外帶冰咖啡,去冰無糖。」颺罄滔滔不絕的一直講。

 

「林小姐前天訂的16號八吋蛋糕包好了嗎?要5根蠟燭喔!」

 

看我忙不過來,依婷放下手邊的工作,來支援我「怎麼?颺罄哥換工作阿!」

 

沖煮著咖啡,一滴滴濃郁的香味,散佈在甜蜜的愛情當中,可是,我卻只嚐到它獨有的苦澀。

 

客人們漸漸離去,一轉眼就是午休時間了,今天老闆娘不在,所以大家津津有味吃著訂來的pizza

 

「唉!像我們這種沒有男女朋友的人,只能眼巴巴看別人親蜜。是不是阿,柔恩?」依婷用腳踢踢我,示意要我說些什麼,環顧四周,每個人的臉上明顯標示著「單身」。

 

「喔,對阿!」苦笑著誰說我沒有男朋友,只不過只不過……

 

「不過柔恩,你真的不喜歡那個叫挪爾的金髮帥哥嗎?他超帥的耶,而且,他追妳追得很勤唷!」

 

「恩,我知道,但就是沒感覺阿。妳那麼喜歡,送你好啦!別講話了,快吃吧!」我不希望她繼續問下去,不想觸動在內心那種脆弱的情感。

 

「唉唷~口味那麼重啊,陳柔恩,難不成……。」斜瞪著我,手指纏繞著頭髮把玩。

 

在一旁的依婷很快的站起來說道:「我說這位小姐,您都是快三十的人了,怎麼沒看過有人來向妳獻殷勤阿?」

 

「妳!」兩顆眼珠瞪的大大的,在依婷面前,她絕對神氣不起來。

 

「我?我不怎麼樣,反倒是妳,吃慢點,小心噎著了!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 

柔恩,我很愛妳,不比潘愛的少不過,這只是我單相思罷了!

 

付出的,從來不會等於收回,即便如此,為什麼我還是不放棄的待在妳身邊,為了爭取那幾乎不可能的妳的愛?

 

那種心情妳能了解嗎?

 

妳的一切,不屬於我,對妳來說,我只是負責照顧妳的「哥哥」吧!

 

比起來,我反倒覺得,潘幸福多了,因為愛一個人,是多麼的累人,尤其是愛一個不愛你的人,被愛是多麼好的感覺阿!

 

我條件不差,但我卻執著的在妳身邊徘徊,有時候連我自己都會嘲笑自己

 

妳知道嗎?喜歡一個不喜歡自己的人,那是多麼痛苦的。

 

雖然妳在我面前會笑,但那個笑容卻不屬於我。

 

如果說放棄很容易,那我會毫不猶豫的選擇它但它是嗎?想抽離,卻越陷越深。

 

對一個喜歡很久的人,不是說忘記就忘記的……

 

能選擇要不要喜歡上一個人或愛上一個人嗎?

 

不能。

 

喜歡上了,愛上了,就是了。

 

妳的存在,讓我好牽掛,即使有些甜蜜,卻也如履薄冰。

 

檯燈上,你送的拐杖糖,晃阿晃晃阿晃。

 

妳不知道我還留著吧!它不同,不是一般的糖果,它,是妳送的。

 

也許我是害怕,害怕它的滋味,萬一它並不是甜蜜的……

 

我送妳的卡片、禮物,妳是否有珍惜的留著?

 

從認識妳開始的那一年,每逢節日,我都親手寫卡片給妳,記得嗎?唯獨情人節,我甚至,連以朋友的身份都寫不下手。

 

記得去年暑假,那是個炎熱的早晨,妳專心的看著雜誌,輕輕拍了拍你的肩膀,遞上卡片及一支紅色外殼的鋼筆。

 

「生日快樂呀,柔恩!夠朋友吧。」我想,我是唯一祝你生日快樂的人。

 

「謝啦!」我還記得,你笑了,那微微的一笑,對我來說,好值得。

 

「挪爾,專心工作阿,發什麼呆?」走過身旁的老闆提醒我。

 

「是,不好意思!」

 

回神,望向電腦螢幕,畫面上兩男一女身後有高大的比薩斜塔。

 

看得出來,那金髮男子在他們身旁是多餘的他們十指交扣,幸福的感覺滿溢著臉龐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 

下班了,婉拒一切的邀約自從潘離開後,情人節我都獨自度過,也不和他們口中的「金髮帥哥」在一起。

 

買了杯熱咖啡,做在人行道上的公園椅,看著穿梭的人潮。

 

就是這樣,不管天氣有多冷,依然擋不住人們的熱情,特別是這種令人臉紅心跳的日子,成雙成對的情侶,更是勾著手,逛街、吃飯。

 

一對年輕的學生,兩人穿著不同的校服,在我左方的長椅坐了下來,擁抱倚偎著。

 

「親愛的,我很愛你唷!」

 

「我也是!」一句句肉麻的對話,不過,哪個熱戀中的人不是這樣。

 

「要永遠在一起喔!永遠!」然後,他們笑著,手牽手走向人行道另一端。

 

「永遠?」真可笑

 

結果,只是我在嫉妒吧!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

 

腦中一片空白,沒喝完的咖啡在我手中冷掉了,看了看左手塗有夜光漆的錶。

 

已經快一點了,我發呆了那麼久阿,街上的人都回家了,街上變得好冷清。

 

起身理理衣服,把咖啡倒進草叢,揉爛的紙杯丟入一旁的垃圾桶,踏上石板,走進公園。

 

走著,後方傳來一聲叫喚。

 

「嘿!正妹!」驚覺有人。

 

「怎麼?情人節沒伴阿,要不要去玩玩,我請客!

 

回頭,給了一記白眼,身後的人雙手插在口袋,輕浮。

 

「不用了!」我轉身要離開。

 

那說話的男子,一個箭步的拉住我。

 

「不用不好意思!走吧?」說著,把頭靠在我肩上。

 

「啪!」打了他一耳光。

 

「請你放尊重一點,不要毛手毛腳的!」我瞪著他,希望可以達成一點效果。

 

「哈哈哈!」他笑著,扭動脖子,發出清脆的響聲。

 

「哼!妳要敬酒不吃,吃罰酒也成。」一步步走向我,我也慢慢的退後,一邊伸手握住在包包中的手機,按了通話鍵後,轉身奮力的跑。

 

「喂!挪爾,新光三越,公園啊!」穿了高跟鞋的腳程,根本跑不過三個大男人。

 

他們走到我旁邊,抓著我的腳,直往矮灌木叢拖去。

 

「不要!放開我,救命阿!」我大聲的呼喊,挪爾不會那麼快來的我驚恐的用力一踢

 

「幹!死婊子,看我不斃了妳!」他掏出小刀,另外兩人一左一右的架著我。

 

擦了擦嘴角的血,淫穢的眼睛盯著我。我不敢想像會怎樣,害怕的閉起雙眸。

 

突然,一道紮實的肉牆擋在我面前,一個熟悉的身影,矯健的身手,揮舞著拳頭。

 

「挪爾?!」我看著他,問道。

 

「好久不見,柔恩。」

 

說不出話來,不可置信的喘息。

 

「你你是……」話還未說完,一個拿著小刀的人對我得意的笑了笑就跑開了。

 

「潘喔,不!不要」眼淚不爭氣的掉了下來。

 

我該怎麼辦?

 

有誰可以幫助我嗎?

 

「潘,撐下去,像上次那樣,拜託!」

 

好久了,他依然沒有改變,琥珀色的雙眸還是如此吸引我。

 

「柔恩,不要哭,要好好的活下去。」

 

「我真的好想好想你,知道嗎?」撫摸著他滑嫩的臉頰,不問他怎麼會出現,也許這只是夢。

 

「我知道,我當然知道,因為我也很想妳。很抱歉最後一次,柔恩,我愛妳。」說完,嘴角流出了血。

 

「你到底懂不懂我阿,去你的愛,我才不稀罕你的愛,你只要只要好好的活著就好了,拜託,不要離開我,不要離開我!」

 

死死的抓著他,不敢放開,害怕一鬆手,就再也抓不到他了。

 

他微微一笑,說:「呵!我喜歡妳這個改變。對不起,真的是最後一次了祝你幸福!」

 

輕咳了兩聲,俊俏的臉龐收起了痛苦的表情,頑皮的右眼眨了眨「連我的份,好好的活下去。Ti amo!」

 

淚水滑過炙熱的臉頰,一次次被狠狠打擊的心顫抖著。

 

看著潘的生命,一點一點的消失你的承諾呢?你所說過的都忘了嗎?這次離開是多久,兩年,十年,還是永遠?

 

「潘,告訴我,我該怎麼辦只有你,我愛的只有你呀!」因為你存在,是我活著的目的。

 

Because you live and breathe.」因為你存在,呼吸著。

因為當我孤立無援時,你讓我相信自己。

 

因為你存在,我的世界多了兩倍,就像天上的星星一樣。

 

輕輕的唱,唱出我們的歌,溫柔的嗓子,就像他第一次唱給我聽那樣。

 

請不要離開我。

 

他睜眼,已失焦的眼神,透露出溫柔。

 

「不要死!求求你,不要離開我,你對我來說,好重要好重要,我不要失去你!」

 

你微笑,並也搖著頭。

 

「為什麼?活下去阿!你走了我怎麼辦,我好想你,你知道嗎?」

 

「唉別想念我了!因為我不會再出現了!」

 

「潘我好愛好愛你不要離開我阿!」

 

我討厭自己,除了哭什麼都沒辦法做。

 

對阿,我只會哭而已!

 

「柔恩。」挪爾來了,看到潘,他似乎有些意外。

 

他從大衣口袋,拿出一隻銀白色手機,手指飛快的按了幾個鍵。

 

「新光三越對面的公園,有人受了重傷。」

 

挪爾祈禱著:「不會讓你死第二次了,要撐著阿。」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 

一輛呼嘯在夜晚的救護車,在往醫院的路上,安靜了下來。

 

無助的,看著不再波動的綠線,身旁的人,紛紛探了口氣,搖搖頭,對我表示滿滿的歉意。

 

一位醫護人員,伸手準備把罩在潘臉上的呼吸氣拔掉

 

「你幹什麼?快救他阿!」我對著被我舉動嚇到的男子大吼。

 

「小姐,妳冷靜一點。他已經死了,任何奇蹟都沒有辦法的。」

 

見狀,挪爾緊緊的抓著我或許,該說是緊緊的抱著我。

 

我就這樣,讓他抱著,到了醫院,他才鬆開手。

 

並肩走在無人的走廊,我們沉默。不久前,才處理了許多有關潘的事情,但我都只是安安靜靜的在一旁,看著挪爾做決定。

 

「如果累了,妳就先回家吧!剩下的,妳別擔心。」他輕拍我的背。

 

「嗯!」我沒再多說什麼。

 

同樣的人,同樣的醫院,不同的,是沒有任何的奇蹟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

 

一張名信片,上頭印著兩顆紅色的氣球,還有一對小情侶。

 

工整的字體,潘用黑筆寫道:

 

柔恩,加油喔!天氣很冷,注意點,不要感冒囉!  

 

一顆顆的淚珠滑了來,滴落在名信片上,模糊了視線,也模糊了字。

 

這個,成了你的遺書嗎?

 

真的失去你了為什麼生命這種東西沒辦法回復,不能再來一次,死了就什麼都沒了。

 

我不想哭,我不想哭,可是眼淚就這麼留下來了!

 

深深吸進一口氣,拿出挪爾交給我的手機。

 

「喂,李老闆,我是柔恩。很抱歉一大早就打給您,嗯,是這樣的,事情非常的突然,我要搬回南部和媽媽一起住了,所以是的,我要辭職。對那麼,這個月的薪水,我就不拿了,謝謝您的體諒。」

 

蓋上床頭上的相框,痛苦的回憶

 

「如果也能蓋上就好了!」

 

一張巧克力的包裝紙飄落。

 

2008-02-14  柔恩&潘  要永遠在一起喔!

 

(欸,那麼甜蜜,可是會生螞蟻的。)

 

(那就讓牠們嚐嚐著滋味吧!)

 

拖著行李,慢慢走出這充滿回憶的房子。

 

我要離開這個傷心地,至於要去哪裡

 

     我也不知道。

 

請尊重原創,勿擅自轉載盜用噢^^ by Taylor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ylo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